Wednesday, August 17, 2011

清迈-和我想的不一样

抵达清迈时,正下着绵绵细雨。背着大背包在雨中走来走去,心里祈祷着,希望能找到住宿。因为我又迷路了!!!!!应该是说看不懂地图。结果就给踏脚车的叔叔骗去。

“小妹,在找旅社吗?来来来,跟我去看看,我的旅舍就在那里而已。这是我的名片。去看看,又不会怎样。” 他看到我跟我说的第一句话(噢,是几句话)。隔着一条街。便向他走去。我的泰语还没那么好,他说的是华语,亲切感(有什么比在国外听到自己熟悉的语言还高兴)。递给我名片后,“有很多中国人,韩国人住那里。去看看嘛!”他接着说。我真的不想背着背包像个傻瓜到处走了,就跟他去他的旅舍。

一间叫“Boonmee GH" 的旅社。木板屋,住家似的摆设,家具很有巴厘的味道。客厅,房间,厕所。我住在F房,一张铺地双人床,一张小梳妆台和小镜子,一台小风扇。就这样,我的房间,真的不大。门很难关紧。木板房,每走一步地板就出声抗议,怪不好意思地。旁边就是厕所,很方便。只是不懂怎样洗衣晒衣。Where there's a will there's a way。没错,最后想办法解决了。



放下行李,马上去冲凉。三天没洗澡了~~不要靠近我,自己也觉得有股臭酸味==冲好凉第一个感觉是爽啊!!!

又是出去走走的时候了。旅行社绝对赚不到我的钱。去清迈,并不是想去看长颈部落,去体验刺激活动,去看大象,只是纯粹想去那里看看而已。而且,就算要去,我喜欢自己来。自己去问路程,买门票,策划行程。交给别人做就不是背包了,偏执二。

住在Tha Phae路附近,离Old Town和night bazaar蛮近的。先去晚上很热闹的night bazaar的所在地去探探路线,不想再迷路了。走在路上会有一种错觉,会怀疑这里到底是不是泰国。无论走到哪里,都看到金发碧眼。我敢说在KL都没看过那么多。觉得好反感,我又不是来看外国游客的。而且,西方速食连锁店在这里也占有一片天地,麦叔叔,汉堡王,皮萨店,星巴克。。。和那个还保有小镇风味的彭世洛差太多了。可能还有太多的私人感情,就是不喜欢清迈。

连泰国人都会说英文,人家想练习说泰语的。一路上,tuk-tuk司机就追问要去哪。 “mai ao.mai ao” 然后笑笑。有些会和我聊天,就算知道我并不打算坐他的车。问我哪里来,“Phrat they Malaysia” 很自豪地说。会说一两句泰语(sawadee ka也算),他们都觉得很不可思议。就跟他们说之前在maha wittayalai Naresuan,Phitsanulok 上过一个月的课(汗颜,玩比较多)。他们都认识这间大学哦。后来我问泰国朋友NU是不是很有名,她说在北边是续清迈大学第二有名的,怪不得。(还在怀念那段日子)

找到了所在地,便走回去找午餐吃。沿路都没看到路边摊,只好去找麦叔叔,试一试在大马没有的猪肉汉堡(Samurai Pork Burger)。一套119泰株,一杯可乐,一个汉堡和一盒薯条。说真的,还不是猪肉块夹在两片面包中,没什么特别。薯条就有点不一样,味道和大马的不一样。这边的比较脆,可是我比较喜欢马西的,可能是吃惯了。

吃饱后就又再去走走。走走,就是我大部分时间在做的事。沿着老城外围走,走到Chiang Mai Gate就往内走。毫无方向,乱走好了。没看地图,凭感觉走,早晚会走出来的,当时的想法。在小巷弄看到当地人的市集,卖本地的一些食物。泰国真的有好多市集,而且有些还是每天都有的,对我来说真是很新鲜。在马西就只是每个星期一次而已。市集没被污染,没看到外国旅客,有点暗自窃喜,发现新大陆似的。耳边听到的都是泰语,而不是英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华语,粤语,韩语和日语。好多Wat,一条街就有三四座,跟7-11有的比。

漫无目的地走,走了好久好久,想回去休息。结果发现,我又迷路了。有时候凭感觉不是一件好事。不是不会看地图,只是懒惰看而已。从不懂看到看懂,有时候就是要逼自己去学习,不要依赖。摊开地图一看,我已经绕着老城走了几圈,是几圈!!!脚都快断了,又找不到地方坐。(后来的后来,我真为我双脚悲哀,他的主人是变态,每天都虐待他)

下午五六点就去了night bazaar那里。一整条Chang Klan Rd,人行街道都摆满了摊子,除此之外,还有两三栋室内的,Kalare Night Bazaar, Pavilion Night Bazaar, Night Bazaar Building。上邪!!!买的多数是民族风的东西,像是服装,首饰,包包。我没走完,真的太大了,而且旅客很多。给我的感觉是为旅客而设的,不是给当地人的night bazaar。还有一区卖食物的,哈哈,啤酒,Chang Beer。走累了,想品尝下清迈特产Khao Soi(不知道是不是特产,在曼谷和彭世洛都没看到),可是都好贵呀。平均价钱40泰株,又不小心和彭世洛比了。找了摊30株的,坐下来吃。味道还好,不就是加哩面。终于在泰国吃到不甜的加哩面,真的很辣。

一个人走或多或少都会有艳遇吧!

火车餐。第一次知道原来有火车餐的。

所谓的德士。

night bazaar街。

Wat到处都有。

Pizza Hut。西餐厅很多。

McDonald's。我住的附近就有一间,上网还要给钱的。

Subway。



Chiang Mai Gate。

在路上看到的一间酒吧。

德语学校,可惜那天没开。

Samurai Pork Burger。味道还可以。

在Night Bazaar 看到的,很厉害。

Khao Soi。狠辣下。

麦叔叔也入乡随俗,合十说“sawadee krap”。

Burger King。
Starbuck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