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4, 2011

曼谷初体验

到曼谷火车站(Hua Lamphong railway station) 已经是中午十二点了(差不多,忘了正确的时间)。下火车就马上买了去清迈的票,曼谷不是我的首站。清迈才是。可惜床位已经满了,只剩下坐位,只好随便买了。目的是想要快点去清迈。

我已经两天没洗澡了~哈哈。很肮脏,不过还要忍多一天哦!!无所谓,将臭进行到底。

本来想搭MRT还是BTS去逛逛的。在思考路线时被一位泰国叔叔问要去哪里,我就跟他说等火车还有很多时间,不懂要去哪里。我的票是下午六点的,还有六小时呀!!他建议去我去中国城,说走路能到。听到眼睛发亮。能走路就不坐车,原则之一,走路,专长之一。太好了,走路能到~



曼谷给我的第一印象:乱,吵,杂。交通很乱,很吵,很多人,不管是本地还是外国人,很多很多,很杂。在街上走着走着,我迷路了。找个地方坐下来研究地图,看来看去没看懂,才发现自己不是很会看地图。唉,汗颜,怎样自己走?!!看到警察先生就过去sawasee ka了。打招呼,问路。其实也不知道要去哪里,就随便说了要去书上介绍的寺庙。还要给入门票,我才不想进去呢。又不是真的想参观寺庙。

之后又到处乱走。自从知道自己不是很会看地图后,就很用心地记住自己走过的路线,怎样来怎样回,应该没问题吧!迷路就问人咯。

走到中国城的大牌匾那,看到有几位叔叔坐在五角基,就学他们一样坐下来。我要好好想想要去哪里。其中一位叔叔看我一个人就跟我聊天,后来他还帮我计划我该去哪里,帮我找Tuk-tuk 车,讲价钱。

tuk-tuk司机带我去吃午餐(还得请他吃)和那些景点。不过是一些寺庙和一间卖宝石的店(现在回想起来好像有些诡异,去那间宝石店他应该有什么好处吧(过后回来曼谷要去考山路时遇到类似的情形)。后来才发现其中一间寺庙是很出名的 Wat Pho(卧佛庙)。哈哈,我真的对这些没兴趣,无所谓。

后来就又再自己一个乱走。明明记好路线了,但是还是迷路了!!!来回走了几次,很累,就这样一直走一直走,才走回火车站。等火车出发去清迈。

火车站。以后在曼谷一直都经过的地方。是

Wat Traimit


中国gate

这个好像是叫Lucky Buddha的地方。给20铢然后拿散钱一个一个放在黑炉里。

曼谷的天好蓝。而且有云哦~

中国城一隅
在曼谷吃的第一餐,Khao Phat。

菊花茶一杯,6铢。解渴消暑。

1 comment:

  1. xin:本来以为你聪明过人,平常就摆出教训人的pattern,想不到你不会看地图,真好~我也不会看。乱乱走啦喂~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