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9, 2011

清孔-会晒

 拜日早上六点多,从清迈到清孔。

沿路的风景很漂亮,蓝天,稻田,乡间小路,农舍。偶尔还看到牛羊成群(印象中好像还有马)。半路迷迷糊糊地睡了。睁开眼睛仿佛置身在仙境,一片烟雾蒙蒙,非常漂亮。很有在演戏的感觉。很想叫司机停车给我下去摸摸一下雾的感觉。司机也驾得好慢好慢哦,大概是前路茫茫,要格外小心吧!心情也因为沿路的美景而兴奋起来~

到了清孔,坐tuk-tuk到清孔关卡。湄公河把清孔和会晒分开了,每次看到河都有一种亲切的感觉,再次想起《乡愁》。

看着护照上的印章,我已经算是正式出境了。但我的身体还在泰国境内。哪里都不是,我是一个没有身份的旅人,处在两头不到岸的世界。


在那里自我感觉良好一阵子后,跟其他的旅人一起搭木板船去对岸。对岸就是另一个国家了,另一个陌生的地方。

上了岸,怎么老挝的天气比泰国的还要热情啊!只不过是一河之差。排队等入境。由于是礼拜天无端端地被逼多付40铢的手续费。气啊!出外对钱必须斤斤计较,尤其是背包的。听说就算是工作日他们也会征收其他费用。一过境就去换钱,刚好是拜日,网上说的那间兑换率很好的银行没有开。就去了本地人的随便换了点钱。(搞不清楚兑换率到底是怎么算的)。请叫我百万富翁,我在老挝是百万富翁啊。

会晒不是我的目的地,下一站是琅勃拉邦。一开始是打算坐两天慢船去的,但是得知费用很贵就放弃了,改搭巴士。而且还是当天下午的巴士。

下午五点的巴士,从会晒到琅勃拉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