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7, 2012

这一路,那些人

“风景可以用相片来证明它的美丽,但是旅途中带给你欢笑与温暖的人,偶然想起,就会让我的心变得分外柔和。他们从此嵌在我心中,一个叫永恒的框架里。” -《背包游Fun天》-

如果不是遇到的那些人我的回忆也不会因此变得更美好更珍贵。感谢这一路的那些人。

在前往曼谷的火车上,那位一直拉着我讲大马政治黑暗的uncle。想对你说虽然我知道的大马政治黑暗不及你,虽然我也一样愤怒,但是可以不要在外国人面前讲吗?!!呵呵我可是很爱国的。家丑不外扬。不过谢谢你愿意跟我讲话。

还是一样在前往曼谷的火车上,暂时坐我对面的泰国auntie,感谢你给的意见,不然我在清迈不懂要往哪里走。第一次自己出走第一次找住宿,毫无头绪要往哪儿投。听你说Tha Phae路那里有很多GH。在清迈火车站附近就跟tuk-tuk司机说了要去Tha Phae路。



在曼谷火车站应该说Hualamphong MRT站那里问我要去哪要做什么从哪里来的大叔,谢谢你告诉我去附近的中国城走走。

在中国城门那,问我打从哪儿来要往哪儿去为我担心的大叔,谢谢你。当你知道我即将前往清迈但是却还没有订房间当你知道我在曼谷还有六个小时,你建议我去TAT(第一次知道原来泰国有这样方便的旅游资讯中心)去Lucky Buddha,去Thai Factory,去Wat Pho,还帮我找30铢的tuk-tuk车。怕我不懂是哪里还写在纸上给我。贴心啊~

说好30铢但后来算我60铢的tuk-tuk司机,虽然还要我请吃午餐但是你也载了我好久好久(感觉上),谢咯!!

在前往清迈的火车上坐我隔壁的auntie,非常感谢你。你知道我是一个人而且没有订房间而露出担忧的表情,在异国也有人为我担心非常感动啊。而且auntie你还说如果真的找不到住宿可以去你家住不过你家离市中心很远还给我你的号码还提醒我在市中心附近搭taxi是不可能超过20铢如果超过就不要坐。后来我找到房间简讯你你大概看不懂就打电话过来。太窝心了,你说怎叫人不感动!(其实我很想去你家睡的不介意很远只要有人愿意收留我哪里都好。不过也好不然我就遇不到他了。)

在清迈Night Bazaar吃东西时坐我旁边被我骗的C。特别感谢你^^ Kun sabai dee mai ka?你太单纯了以后不要对人太过好噢,除了我。(哈哈,我好坏哦!!)当初纯粹是想搭讪自己一个人有时也挺无聊的想找个人讲话而且最好是本地人。不知是我太过幸运还是你太过不幸你就坐在我旁边还穿着大学制服我想你应该会说英语吧就很不客气地假假摊开地图问路。岂知你比我还不会看地图。(是因为地图是英文的吗?我不知道)跟你聊了好久我也忘了跟你说些什么只知道跟你说了下一站要去老挝所以要搭巴士去清莱。问题是我不知道巴士时间所以明天想去巴士站问你就跟我说巴士站很远你愿意帮我去问反正你有摩多还互相交换了号码还跟你说了我就住在Boonmee GH。聊了好久好久你说要送/载我回去我说还想再逛逛,night bazaar那么大我都还没逛完呢。你叫我千万要小心还说明天会打电话给我告诉我巴士时间也愿意载我到巴士站。我听了笑笑谢谢你衷心感谢呢。当天晚上你还简讯我问我安全到达旅舍了吗不感动是假的。
第二天无意中发现原来在Ping River那边有一间TAT。便想去那里问去清孔的巴士时间。不想去清莱了想直接去清孔。当我在河边享受着美丽的天气和环境时你真的如当初所约定的打电话给我告诉我去清莱的巴士时间。我不好意思告诉你不去清莱了不好意思要你白跑一趟。接着便走去TAT自己问时间。在TAT你再次来电问我在哪儿问我想去哪儿你说想尽地主之谊带我走走。你不知道当我在TAT看到你的那一刻真的开心爆了。我不知道要去哪里就听你的你说去花园,那个花园很美有很多花(废话,都说是花园了,呵呵,不好意思打岔了)而且不远。你下午两点还要去学校呢。摊开地图你找了很久才找到那个花园的所在处。我看了看地图感觉挺远的但是你坚持说不远。我怎么争得过你呢你可是本地人你知道的应该比我多我只是怕耽误了你的时间。你一再向我保证不远我便妥协了,反正有免费的司机不去白不去。原来超过三十分钟的摩多车程算是不远,只能说每个人对远的定义都不一样。
再次在泰国坐摩多好兴奋哦~一坐还坐了这样久。买了门票入了场你便带我这里走那里走的,去看胡姬,去看寺庙,去看各国的展览,去展望台。时间紧迫了我一再催你快点回去你说不用紧你通知朋友会迟到了。不好意思我又害你迟到了。我们又聊了好多我也忘了讲些什么只记得你说你昨天晚上去了我住的GH你说这样就可以去那里载我了。你真的很讨厌你又害我感动了!!你要载我回去GH我说你可以放我在邮政局我要寄东西。你说你可以等我我说你快点回去大学你已经迟大到了。你再三要我保证万事噢给然后才走了。我笑了自己一个人那么久了都没事走回去会怎样!!结果还是迷路了。
本来约好明天要去动物园的你临时有事不能去你很不好意思地向我连连道歉我说没关系反正也没打算去的。下午我出去了你简讯我问我要不要一起吃晚餐我说好呀我要吃便宜的好料你说没问题约了下午五点的。但是我走着走着又迷路了(不是不会看地图已经慢慢看懂地图了只是太过懒惰看地图的结果)简讯你说我会迟到叫你不用太准时你没说什么。汗流浃背地回到GH发现你竟然在那里等我了。问你等很久了吗你说没有可是我觉得你好像等很久了(是不是自己希望他等很久所以觉得他等很久了??!)不好意思地叫你再等我一下下我要放东西要洗脸。你载我去一家不起眼的本地餐馆。你说你等下要去教堂我看了看时间我好像又要害你迟到了。帮我点了饭我们有的没的随便聊天。你告诉我说你喜欢海边以后要去一个非常漂亮的海边那里我问了很多地方你都说不是。很好奇到底是哪里。你要请客我坚持AA制最后你还是付了钱我不知道自己吃了多少只好给你30铢你不要我硬推。在街上推来推去怪难为情的你最后妥协了不然我良心不安阿!!
你问我要搭几点的巴士去清孔我说很早的巴士你不要傻了我会自己去的。真的真的不要意思再麻烦你了。你说没关系的反正星期天你也没上课而且你也可以早早起来。我就是坚持不告诉你时间。在巴士上简讯你告诉你我走了谢谢你让我在清迈有个美好的回忆。八点多你回复我说你本来要过来我的GH的要载我去巴士站但是看到简讯知道我走了。我说有缘再见还问你为什么没有祝我“bon voyage”你可是法语系的。哈哈你马上就祝福我了。
你收到了没有我在彭世洛寄给你的明信片?你说过会跟我说那个漂亮的海边叫什么名字的你都没告诉我。可能以后在那边遇到你~偶遇~~呵呵:)

还有愿意借我沙发睡的沙发客T,虽然我没机会睡你家沙发但是还是要谢谢你约我出来还介绍外国朋友给我认识。下次去清迈可以睡你家了节省住宿费。

在前往清孔关卡的tuk-tuk车上遇到了你。老实说在巴士上就注意到你了。你看似年轻但却有点世故的样子我知道你一定经历过辛苦的日子。在tuk-tuk车上我问你叫什么名要去哪里你说你叫O要去会晒。听了好高兴哦我说我也要去那里我一个人我可以跟你走吗你说有什么问题。又问了你今年几岁去会晒做什么你答你17岁是老挝人在泰国工作但是没有签证逗留日期到了过境回去明天再过境回泰国。你问我要去哪我说明天想搭慢船去琅勃拉邦你问我要不要去你家小坐我说为什么不要。过后就跟着你去关卡去搭船去会晒的关卡你还带我去换钱。会晒的天气太热了我不想走了不想找旅舍先就跟你说先回你家坐坐吧。其实我也不好意思要你等我。你跟tuk-tuk司机说着老挝话虽然听不懂但是我知道你们在讨价还价算着回你家的车费。最后你赢了看你生动的表情激昂的声调不赢才怪。司机妥协了40铢的车费我给了司机50铢当时没有散钱了司机并不想找回我钱。你跟司机吵了好久好久司机终于才心不干情不愿地找回我10铢。谢谢你哦~
到了你家你不好意思地说你家不怎么样叫我随便坐坐还倒水给我喝。其实我很高兴因为可以到本地人的家去看看坐坐。你家还有原始的感觉厕所是建在外面的好像我小时候姑婆家的厕所一样小孩子洗澡是露天的,哈哈在城市太久了有时会忘了自己是道道地地的乡下人突然想回小时候。你和你哥哥嫂嫂侄儿侄女一起住。侄儿侄女都很可爱但是你的侄儿看到我就哭了我有那么恐怖吗。
你看起来很累我问你怎么了你说你需要休息你很累我说你去睡一下吧我可以自己坐坐的。你问我要吃什么午餐时间到了我说我什么都吃的不挑食。你带我去附近的杂货店问我吃面吗我说可以你买了两包快熟面加两粒蛋回家煮面给我吃还请我吃老挝人的主食——糯米饭。你问我为什么要坐慢船慢船要两天而且很贵我知道慢船要两天的时间但是我不知道价钱。你建议我搭巴士你说每天下午五点都有巴士去琅勃拉邦你说巴士便宜很多我拿不定主意但是一听到巴士便宜我就马上说我要搭巴士而且还是当天下午的巴士。你再三向我确定我说我决定了就下午的巴士吧我也不想再四处找地方睡了。你说你可以载我到巴士站我说谢谢除了谢谢也不知道可以说什么。你的脸色看起来真的很不好你说你肚子痛肚子痛的滋味我最知道我给你吃了药叫你去睡觉你说先带我去买sim卡。你去睡前还千嘱万咐地叫我记得叫醒你载我去巴士站。你时自己起身的我问你好点了没你说还好你要载我去巴士站好感动哦。在巴士站我不会算钱你帮我买票帮我算钱还给我你的号码告诉我有什么问题随时可以打给你。
真的真的谢谢你。在老挝的回忆因为有你而感动。

在农开火车站遇到的怪伯伯。你看到我拿相机到处拍你就带我在火车站里这里拍那里拍的还要我给你拍。呵呵如果不是你一直对我说听不懂的泰语(我已经一直说mai kao zai了)又冲着我比手划脚又想拉我我也不会觉得你怪。

在农开的图书馆里遇到的火车工作人员TA。谢谢你给我免费上网。你看到我在FB就马上来加我后来还问我记不记得你。我当然记得你。

在前往曼谷的火车上遇到了你-XWen。你也是好勇敢哦自己一个女生背包四个月。感谢你后来跟我一起搭巴士去洘山路跟我一起睡减轻了我的负担。不好意思每次都拒绝你的邀请不是不想和你和你的朋友去喝一杯只是我每天在外面走走太累了。回到去冲好凉就只想睡觉不然肯定能和你一起去看兵乓秀和你去喝几杯。(我的遗憾!)可惜我没有和你拿联络方式要走也走得很匆忙没有和你告别实在很不好意思。总觉得还会和你相遇直觉说的。非常谢谢你愿意和我同住当我几天的室友。

还有一班在彭世洛的朋友。特别感谢W她们所说的万圣节。谢谢你帮我找房间还送我NULC的衬衫。还有Si,带我去你的宿舍跟我说了很多东西我下次一定会去你家乡的。还有yell和你可爱的表弟,谢谢你们陪我一起吃晚餐。对你们(和CA们)有太多太多的感激了上次的和这次的。你们让我觉得泰国人都很好让我觉得泰国很亲切。喜欢泰国也是因为你们。

回忆因你而美!!衷心感谢这一路的那些人<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